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年前大盘寻底止跌,年后展开春季行情?

林荫大道123 佚名

|
  年前大盘寻底止跌,年后展开春季行情?
  大盘2021年12月初加速冲高后,展开了持续回落下降趋势。进入2022年1月份,大盘延续了12月份的下降趋势,持续向下,连续3周下跌。不但没有年末红包,还......
  基金也非常惨,新年伊始,几乎是集体持续大跌。过去2-3年最牛的锂电池板块,在2021年全面加速后,吸引了大批基金,但是,最近几个月,锂电池板块多数下跌30-50%以上。哪有什么价值投资?都是资金抱团罢了!真正的价值投资,涨多了你可以休息,可以箱体震荡,怎能动辄就腰斩,即便做价值投资,腰斩后你能否拿的住,等的起?当然,也是有少数股票是价值投资,回头看5-10年,确实不少涨数倍甚至10几倍的牛股。但是,那样的价值投资牛股,多数人看不懂、不敢买、拿不住,不属于广大散户股民的财富。回头看这几年,散户能赚钱的机会也只有阶段性做热点主线板块,做热点主线板块的龙头波段或主升浪,才有转强机会。
  2022年,股市开年持续走熊,虽然,整体判断2022年不会太好,涨幅不会太大,但是,跌出来的机会还是会反复出现。尤其是每一轮下跌结束后,大盘反弹都会出现主线热点,有时候即便大盘下跌,也有少数热点板块持续的机会。机会还将出现在题材热点板块。尤其是经历了12月的持续下跌,和1月份的持续下跌,大盘在年前最后一周有望止跌企稳,年后将有节后红包,或者说春季行情,虽然春季行情未必很大很持续,但是,根据走势分析,年后的春季行情依然会出现。
  下周2大题材热点板块:
  1.预制菜(预制菜前期集体连续涨停后,除了个别龙头,多数持续下跌超过1周,周五不但没有止跌,反而出现加速下跌走势,但是,技术上分析,反弹即将出现,龙头可能出现第二波。预制菜,未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