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每日收评】情绪指标“断崖式”跌破冰点!两市逾百只个股跌超9% 抗疫概念全面溃败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1月21日讯,今日三大指数持续低迷,创业板指连续四日收跌创阶段新低。板块上,抗疫概念全面溃败,后疫情概念的旅游、机场航运、消费板块逆势上涨,煤炭、有色等周期板块全天走强。个股上,今日不少高位股出现大跌,泰慕士上演天地板,九安医疗、引力传媒、中农联合、得利斯等跌停,两市跌幅超9%的个股超百家。
  板块方面
  今日市场行情割裂严重。抗疫概念全面溃败,后疫情概念的旅游、机场航运、消费板块逆势上涨,煤炭、有色等周期板块全天走强。
  今日新冠治疗概念跌近9%,新冠检测概念跌近6%,九安医疗跌停。与此相反的是,景点、机场航运、酒店及餐饮、免税店等旅游相关板块集体上涨。消息上,1)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主任莫提博士20日表示,数据显示,南非奥密克戎疫情走向结束,病死率为几波疫情中最低。2)美国IHME主任Chris Murray指出全球COVID-19大流行很可能会在不久后结束,标志时间点是2022年3月。
  那么后疫情时代真的到来了吗?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正在持续减弱。如华尔街的偏好已经转向银行股和能源,这类可以从经济好转中受益的资产。体现在美股市场上,页岩油、稀有金属、油气开采、能源设备与服务、油气装备等板块的20日涨幅皆超10%。
  另外,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也进一步证明,投资和消费周期正在反弹。体现在国内股票期货市场上,昨日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沪镍主力合约涨停,不锈钢涨超6%,沪锡涨超4%;今日煤炭、有色金属板块全天走强。
  个股方面
  九安医疗缩量跌停,给市场带来两个较大的负反馈:1)导致了高位股的分歧力度加大,昨日连板的预制菜龙头股得利斯、次新核心股中农联合、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