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今日主题前瞻】互联网巨头纷纷加码元宇宙 代表游戏乃至互联网的未来形态

财联社 佚名

|
  互联网巨头纷纷加码元宇宙,代表游戏乃至互联网的未来形态,这家公司已为巨头VR产品量产供货
  12月2日,网易云音乐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网易云音乐在杭州举行小规模线下仪式,并同步在网易伏羲沉浸式活动系统“瑶台”举办线上敲锣仪式,邀请三位网易CEO“丁磊”一起敲响了上市锣。参与观礼的嘉宾也通过操控自己的“数字分身”在虚拟世界中见证了网易云音乐上市。据网易表示,这是全球首个“元宇宙”上市仪式。
  据了解,所谓三个“丁磊”,一个是在线下仪式敲锣的丁磊本人,还有两个是AI虚拟人“丁磊”,他们分别被刻画成了2000年29岁的丁磊和2021年50岁的丁磊。今年10月,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伏羲元宇宙”“瑶台元宇宙”“雷火元宇宙”商标。近期大厂转型有效提振行业信心,为元宇宙的发展提供路径指引,同时吸引生态链企业加入:FB宣布改名Meta,计划每年投资超100亿美元建设元宇宙;微软推出MeshforTeam,切入元宇宙办公赛道;Google计划重组GoogleLabs,专注于包括AR/VR等具备长期发展潜力的设备;字节相继投资光舟半导体、众趣科技、梦途科技;腾讯表示公司具备大量发展元宇宙的技术和能力;阿里巴巴达摩院宣布增设XR实验室。海通证券分析指出,元宇宙代表的是游戏乃至互联网的未来形态,是颠覆式革新,未来有望打破当前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和时长的天花板。
  A股上市公司中,安洁科技主要为Facebook(现更名为“Meta”)的Oculus产品配套精密功能性器件和精密结构件,目前已为OculusQuest2量产供货。电魂网络上线运营的自研游戏包括VR游戏《瞳》等,注册了“电魂元宇宙”、“梦三国元宇宙”等相关商标。蓝色光标成立元宇宙业务子公司,将整合蓝色光标已经具备的虚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