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12月3日投资避雷针:年内一度翻倍大牛股抛出11.4%巨额减持

财联社 佚名

|
  导读:1、国内商品期货夜盘收盘,能源化工、黑色系表现疲软;2、*ST腾邦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3、全国多地水泥价格继续回落;4、国海证券因未勤勉尽责案,公司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798万元;5、经济日报发文,谨防国际粮价上涨输入性风险;6、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中概股逆市下跌。
  经济信息
  1、国内商品期货夜盘收盘,能源化工品表现疲软,聚丙烯跌3.96%,LPG跌3.62%,乙二醇跌2.84%,PVC跌2.81%,燃油跌2.57%。黑色系多数下跌,焦煤跌4.04%,焦炭跌2.57%,铁矿石跌2%,动力煤跌1.09%,螺纹钢涨0.98%,热轧卷板涨1.29%。
  2、数据梳理发现,截至12月2日,A股有2308家上市公司存在股权质押,占上市公司总数的近50%;上述公司累计质押股份4167亿股,占A股总股本的5%。其中,有314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存在高比例质押股权的情况(质押比例超80%)。业内专家认为,在上市公司股价波动较大或股东流动性遇到困难的情况下,控股股东高比例质押可能触发强制平仓,由此或引发控制权转移等风险。
  3、近期,全国水泥价格继续下跌,多地区累计跌幅超过百元。其中广东地区价格回落较大。此外,近期云南昆明、玉溪地区两地水泥主要厂家尝试通知上调水泥价格30元/吨,部分熟料价格同步调整。(中国水泥网)
  4、经济日报文章指出,在全球经济缓慢复苏之际,今年全球粮价持续攀升。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农村经济研究室主任涂圣伟认为,我国要坚持不懈抓好粮食生产,提升粮食储备能力,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才能掌握进口的稳定性和主动权,抵御国际粮价上涨带来的输入性通胀风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