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指数小跌、多数股下跌,下步还能抓机会么?

秦国安 佚名

|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四)沪指收盘3573,收下跌3点、长上影、短下影假阳十字星;创业板收盘3466,收下跌6点、长上影、短下影假阳星;中证100收盘4678,收上涨14点阳;中证1000收盘7968,收跳空下跌87点阴。
  今天沪指、创业板只能叫小跌,但两市多数股下跌,下跌个股是上涨个股家数的3倍左右。如果不是沪深300和中证100的一些大盘指标股拉涨,沪指会下跌更多。
  秦国安认为,今天指数小跌是建立在昨晚美股从一度大涨到大跌基础上,道指从盘中大涨近600点到收盘大跌近500点,相当于大跌了3%,按很多人的推动,今天大A尤其又要大跌了,可实际仅小跌3个点,按百分比仅0.09%,跌幅仅美股零头,盘中还有拉涨,虽然没能和本周三一样逆美股大跌收盘拉红,但这已经是非常优秀、非常强的表现。为何这样,就是沪指和美股比,估值上处于历史低位,点位也属于中低位,没有美股那么大的泡沫。
  而为何多数股下跌,则和两方面原因有关。一是因春节等因素,年底资金回笼压力一贯很大,很多题材股、科技股等中小市值个股,经历了今年春节后尤其国庆后的大涨,以及这两周火爆个股行情,自然要在12月做获利回吐,这样我们就看到今天中青宝等元宇宙概念股以及兴业股份等题材股突然大跌或跌停;二是12月下旬开始,尤其明年1月,很多公司要做2021年年报业绩预披露,蓝筹股虽然这几月表现不佳,但多数蓝筹业绩不算差,而题材股、科技股,最担心的就是业绩暴雷,涨高了,获利出来,不就又可实现股市利润兑现,又可以回避业绩地雷么。机构主力这样做,相当于让自己处于主动,被动的则是无视一些个股涨高、去奋勇追高的接盘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