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每日收评】两市呈现普跌局面!元宇宙、特高压等领跌 整车、ST等表现亮眼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12月2日讯,今日两市呈现横盘震荡整理的局面,上证50指数小幅上涨,中证1000指数跌超1%。板块上,汽车整车板块强势,汽配相关板块则走向分化。ST板块个股再掀涨停潮,该板块已连续4日走强。个股上,两市个股普跌,超3300家飘绿。
  板块方面
  今日两市行情整体表现一般,仅汽车整车、ST等板块表现较为亮眼。
  今日汽车整车板块领涨两市,板块个股整体普涨,中集车辆、中国重汽涨停,江淮汽车涨近7%。与此相反的是,昨晚三大造车新势力的股价表现却不理想,即理想汽车、小鹏汽车、蔚来集体高开回落了。
  这如何理解?或可用近期A股经常出现逆反现象来解释。
  举个例子,比如11月30日,港股思摩尔国际跌超8%,美股雾芯科技跌近19%,但昨日12月1日A股的烟草、电子烟等板块却大幅爆发,陕西金叶、中科信息、顺灏股份、民丰特纸、爱普股份、香溢融通、恒丰纸业等股纷纷涨停。再往前看,11月22日美股Roblox跌超10%且出现了短期顶部,但次日11月23日A股的元宇宙概念反而继续冲高。这种逆反走势也在近期指数上出现过,在上周五和上周末全球股指因新冠新型变异毒株Omicron而大幅下挫的情况下,本周一A股指数集体低开高走。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ST板块已经连续4日上演涨停潮,其中不少ST股的股价与基本面背离。专业人士称,ST股近期持续走强,这或与市场行情低迷有关,也可能与上市公司在退市新规实施第一年的年关到来前进行保壳有关。  

  个股方面
  医疗概念股九安医疗成为近期两市最强高度股。该股昨日盘后如期发布了第4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但没有被停牌。在此情况下,该股今早继续加速冲高,午后出现一波跳水走势。其实从昨日龙虎榜上看,大资金已经产生了分歧。该股的主推手之一深圳益田路继续加仓,而南京大钟亭和学院南路则是止盈为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