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A股资金面日报:15股获融资净买入超亿元 隆基股份获净买入最多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洞悉先于人,数据看A股!东方财富网汇总A股市场主力资金动向,揭秘北向资金流向,盘点龙虎榜单、游资情报等重要数据,让您提前洞察A股先机。
  北向资金:
  药明康德等31股获北向资金增持额超亿元
  统计显示,12月1日共有810只股获北向资金持股量环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以增持的股份数量和当日收盘价为基准进行测算,加仓股中,增持市值在1亿元以上的有31只,增持市值最多的是紫光国微,最新持股量为2439.71万股,环比增加12.84%,增持市值为6.45亿元;增持市值较多还有药明康德、亿纬锂能、贵州茅台、东方日升、兆易创新等股。
  26股遭北向资金减持超亿元
  统计显示,12月1日共有671只股持股量环比上一个交易日减少,以减持的股份数量和当日收盘价为基准进行测算,减持股中,减持市值超千万元的有260只,减持市值在亿元以上的有26只,减持市值最多的是赣锋锂业,最新持股量为8109.92万股,环比减少3.89%,减持市值为5.36亿元,其次是国轩高科、隆基股份,减持市值分别为3.59亿元、3.52亿元。
  71只股北向资金持有流通盘的比例超10%
  统计显示,截至12月1日,2257只股获北向资金持有,合计持股量为978.62亿股,合计持股市值2.61万亿元。以持股量占比统计,47只股北向资金持有总股本的比例超过一成,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在10%以上的有71只。
  陆股通增仓幅度排行榜(附股)
  统计显示,截至12月1日,根据香港交易所公布的陆股通持股记录,陆股通共持有2257只个股,合计持股量978.62亿股,相比上一个交易日,持股总量增加6.33亿股。增仓幅度来看,持股量环比增幅在30%以上的共有25只。
  两融数据:
  两市两融余额增加5.37亿元
  截至12月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8532.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3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7269.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0亿元;融券余额为1262.6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4.63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