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量能不急,沪指继续考验半年线

中金在线股票特约 张志

|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要有一点进步。别抱怨为什么成功的不是你。想满足自己的欲望,就沉下心来。渴望胜利,遇挫时就不要退缩。没有白给的成功也没有偶然的获利。最好的状态,是坚持自己的梦想,恪守既定的规则,少错几步弯路。让时间就来做最好的证明。
  10月18日, 周一
  又到了新的一周,回顾上周五欧美市场全线上涨,其中道指上涨382.20点,涨幅为1.09%,报35294.76点。德国DAX指数小幅上涨0.81%,报15587点。
  今日早盘亚洲市场开盘: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302.07点,涨幅0.8%,报28853.00点。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上涨26.43点,涨幅0.88%,报3015.07点。 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开盘上涨35.50点,涨幅0.49%,报7347.20点。
  国内方面,上周大盘整体呈剧烈震荡走势,上证指数两度跌破半年线3529后拉回,之后维持半年线上方震荡,周五小阳收复MA5日均线,最终以周跌0.55%报收。而周五当日,上证涨0.4%,成交4259亿元,深证涨0.52%,成交5631亿元,创业板涨1.88%,两市涨停32只,跌停26只。
  从盘面来看,市场情绪与指数出现背离。周五走势比周四要强很多,但涨停个股数量却明显减少,泛绿和大跌的个股也明显增多,封板又打开的情况比较多,说明市场信心不足。题材热点方面,昨日轮动到科技成长股,半导体、锂电池等板块早盘强势反弹,午后资金回流煤炭、石油、电力等传统能源方向;而种业、运输服务、工业母机、猪肉、医美概念等板块表现弱势。
  北向资金方面,周五全天呈现先抑后扬态势,早盘一度净流出17亿元,但在10点40分后开始回流,全天流入净额为26.93亿元,如果从低点开始算,北资回流了44亿元。
  

  技术面上看,沪指日线级别MACD指标有再次金叉的迹象,目前处于0轴附近,周线快慢线粘合,同时,周K呈双针探底形态,双针探底经常发生在一个中长期的下跌趋势中,是典型的底部反转形态,后市一旦放量中阳确定升势,往往开启波段性机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