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10月15日板块复盘:四季度行业投资机会在哪?这一板块3股涨停!值得买吗?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10月15日)沪深两市指数整体呈现沪弱深强、震荡反弹格局。三大股指全线低开,随后震荡向上,其中沪指盘中遇阻出现一定回落,随后跟随创业板指顺势拉升,午后维持震荡偏强态势。
  对此,华西证券指出,十月迎来A股季报密集披露期,整体盈利有望维持较高增速,预计上游资源品和高端制造业有望延续高景气度,硬科技、新能源方向,包括“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仍是中长期主线。
  与此同时,天风证券认为,四季度行业投资机会更聚焦在能够提高附加值、顺应产业升级趋势的细分领域。四季度相对利好的是能够向外转移成本压力的出口优势性行业(细分行业全球市占率高的隐形冠军),和受益于国内流动性宽松的内需成长性行业(新能源、创新药等,和安全、能源、自主可控、国产替代有关,和宏观需求关系不大)。相对利空的是定价能力弱、成本敏感的中游制造业,对内需衰退敏感的消费周期类行业,和对海外流动性敏感的部分板块。
  板块方面:
  一、汽车
  中国银河证券指出,乘联会发布2021年9月乘用车产销数据。由此分析与判断1)缺芯导致的供应链问题扰动传统旺季销售,但芯片供应边际改善信号显现。2)新能源车销量逆势增长,渗透率加速提升至21.1%。投资建议来看,头部自主品牌景气度持续向上,我们建议继续关注长安汽车、长城汽车;零部件行业建议关注综合龙头华域汽车、照明控制器稀缺标的科博达、智能驾驶主被动安全供应商均胜电子。
  渤海证券表示,9月广汽、长安及比亚迪公布的产销数据环比实现较好的改善,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行业“缺芯”最严重的时刻已过,后续在马来西亚及全球疫情持续缓和后,汽车芯片供应终将改善,行业产销复苏终将到来,建议耐心等待行业复苏预期兑现后的投资机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