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10月15日晚间重要行业研究汇总(附股)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10月15日多家机构发布各大行业研究报告,以下是研报摘要,仅供投资者参考:
  有色金属:供需支撑铝价铝板块迎来投资机会关注4股
  投资策略:供应受限叠加需求增长,电解铝价有望维持高位甚至进一步走强,板块具有投资机会。当前,铝板块估值仍相对较低,供应受限叠加需求增长,电解铝价有望维持高位甚至进一步走强,电解铝价格的上升将增厚行业利润。从重点企业的半年报和业绩预增报告中来看,今年大部分电解铝企业实现了利润大幅提升,全年实现利润有望创历史新高,板块投资机会仍然存在,一方面,可以关注产业链完备,受益于整条产业链价格上升且能源成本较低的电解铝企业,如中国铝业,天山铝业;另一方面,建议关注受益于新能源行业发展的新型铝材企业,如明泰铝业,南山铝业
  计算机行业:安全监管持续趋严网安板块发展动能提升关注5股
  投资策略:政策催化下,网络安全板块整体景气度有望提升,同时行业边界不断延伸,持续扩容,领军企业有望保持业绩高增。看好在数据安全、态势感知等领域深度布局的行业领军企业。建议关注行业领军企业天融信、奇安信、深信服、安恒信息、启明星辰
  机械行业:9月挖掘机销量约为2.01万台关注3股
  投资策略:工程机械方面,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的数据,9月挖掘机销量为2.01万台,同比下降22.9%,高于此前CME的预测,其中国内市场销售1.39万台,同比下降38.3%;出口6151台,同比增长79%。2021年1-9月挖掘机销量为27.9万台,同比增长18.1%,进一步向全年10%增长预期靠拢。此外,随着发改委发布《能耗双控方案》,全国多地部署新一轮限产措施,包括设定产量上限、错峰生产、限电、要求关停检修等。我们预计,2021年末到2022年Q1行业内将迎来新一轮价格调整以应对限产带来的成本上涨。在此预期下,建议重点关注行业内具有较强成本转嫁能力的龙头企业,如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600031)、建设机械(600984),以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商恒立液压(60110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