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源达:三大指数全线反弹 下周走势很关键!

中金在线 佚名

|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两市指数整体呈现沪弱深强、震荡反弹格局。三大指数全线低开,随后向上震荡,其中上证指数在3580点附近明显遇阻出现一定回落,最终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微幅收涨;创业板指数在锂电、半导体等成长股的集体反攻带动下表现较为强势,最终以涨幅1.88%报收。
  从行业板块涨幅排行看,培育钻石、非金属材料、煤炭行业、汽车芯片、刀片电池、宁组合、固态电池、碳化硅、能源金属、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毛发医疗、人造肉、医疗美容、辅助生殖、珠宝首饰、社区团购、转基因、猪肉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跌来看,上涨家数不足1300家,下跌家数超过3100家,赚钱效应较差。截止收盘,两市合计成交9800亿,继续维持在万亿大关之外。北向资金午后加速流入,最终全天净买入近27亿。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分析
  虽然今日指数整体呈现反弹格局,但市场量能依然未能回到万亿水平之上,同时从分时形态显示,上证指数15分钟、30分钟级别同步出现顶背驰迹象,说明短分时上有调整压力;创业板指数在今日逼近3300点一线后,后市技术上也将面临压力位的回撤需求。因此,当下市场弱势格局仍未改变,如果下周初市场没有新热点出现,市场或将再度重回调整震荡格局,下周要谨慎关注市场量能以及热点表现情况。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今日市场整体呈现“涨指数、跌个股”的格局,依旧是分化行情,操作难度较大,因此大家后市仍需继续控制整体仓位,轻仓把握机会。仓位结构上还是建议以必选消费+高景气成长(新能源车锂电、车载芯片、军工、光伏、储能)两大方向为主进行均衡配置,对于已经明显处于高位震荡的顺周期品种,仍需远离。同时,在三季报披露之际,要更注重个股的基本面素质,谨防业绩暴雷。整体仓位继续控制在五成以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