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每日收评】两市炸板率近50%!三大赛道股再度活跃 宁德时代涨近7%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10月15日讯,近期超跌的高景气赛道板块再度活跃,半导体芯片、锂电盘中拉升,宁德时代涨近7%,成交额达128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额超9890亿元,个股仍普遍下跌,超3100家飘绿,大票行情强于小票行情,炸板率近50%。
  板块方面
  昨日指数表现一般,但概念题材活跃。工业母机概念股和储能概念股都掀起涨停潮;教育板块继续上涨,多家个股成功晋级。今日指数表现较强,但概念题材却表现一般,昨日强势的工业母机、储能、教育等板块在今日皆以分化为主,受利好刺激的农业、物流板块冲高回落。
  今日领涨板块切换到光伏、锂电、半导体这三大赛道,受资金追捧的主要以核心资产为主。锂电板块中,杉杉股份涨停,宁德时代涨近7%,盐湖股份涨超5%;半导体板块中,士兰微涨超9%,兆易创新涨超6%。
  综上,昨日市场行情的特征是指数弱、情绪强、题材强;今日市场行情的特征是指数强、情绪弱、题材弱。两天行情的跷跷板效应较为明显。
  目前题材属性最强的是教育板块,题材概念和情绪股要想继续抬头,教育板块或需带头走出持续性。目前成长赛道中上游企业的业绩最好,当然这是预期内的,反而在上游品种涨价的背景下,中游和下游企业里面有业绩突出的或才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个股方面
  目前市场一字连板空间股是7连板的凤凰光学,该公司拟向电科材料等发行股份购买国盛电子100%股权,及拟向电科材料等发行股份购买普兴电子100%股权。值得一提的是,国盛电子和普兴电子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都是一个多亿,这或能给凤凰光学带来业绩上的大幅改善。同时通过这次重组,公司将战略性退出光学器材行业,未来业务将定位于半导体外延材料,公司价值有望重估。这类高位一字涨停股,后续放量的话,当天一般有4种情形,即小幅放量T字板、巨量T字板、实体涨停板、冲高回落。4种走势中,最差走势是冲高回落,8月份的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