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A股处于两个假期间 短期震荡或加剧!周期行情走到终点了吗?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9月23日)沪深两市整体呈现反弹格局,但反弹力度非常有限,A股三大股指早盘高开之后,沪指冲高回落明显,而创业板指急挫后回拉,午后股指维持震荡整理,市场大震荡态势并未改变。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沪指上涨0.38%,报3642.22点;深成指上涨0.77%,报14387.36点;创业板指上涨0.57%,报3182.47点。
  从盘面上来看,受涨价消息提振,造纸板块掀起涨停潮,环保、房地产、鸿蒙概念等涨幅居前;而在跌幅榜上以资源、周期股为主,石油、化工、煤炭、有色等颓势尽显。
  资金面上,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6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和6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100亿元。
  热点板块
  行业板块涨幅榜前十
行业板块跌幅榜前十
概念板块涨幅榜前十
概念板块跌幅榜前十
  个股监控
  主力净流入前十
主力净流出前十
  北向资金
  南向资金
  消息面
  1、据证券时报称,9月23日,上交所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新潮能源拔得头筹,将于10月13日率先披露。随后,皇马科技预约于10月14日进行披露。合诚股份、通策医疗、长春经开、和邦生物将于10月15日进行披露。
  2、据中证网消息,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9月23日在第四批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活动上表示,目前,我国资本市场个人投资者已突破1.9亿,持股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占比达97%。
  3、据证券时报网称,农业农村部印发《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暂行)》,“十四五”期间,以正常年份全国猪肉产量在5500万吨时的生产数据为参照,设定能繁母猪存栏量调控目标,即能繁母猪正常保有量稳定在4100万头左右,最低保有量不低于3700万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