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免费研报精选:鸿蒙概念飙升!工业互联这片蓝海有多大?受益标的全梳理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昨日是节后A股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指表现甚是顽强。今日(9月23日)沪深两市全线高开,股指分化明显,沪指快速拉升,随后稍有回落,并维持震荡整固格局,而创业板指急挫之后,伴随着科技股异动,促使创业板指震荡上升。从盘面上来看,行业与概念板块涨多跌少,权重与题材携手做多,鸿蒙概念飙升,地产股有所反弹,军工、造纸等板块表现突出。
  渤海证券提到,短期看,相对低估叠加涨价或基本面改善的品种的资金偏好更强,不过相较而言,碳中和等中长期方向的政策确定性更强,其估值加速调整,也为以后的反弹蓄力,建议关注储能在碳中和大背景下的政策性机会。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抬升下,建议投资者关注基建板块托底价值,此外还可围绕政策性主题专精特新“小巨人”板块进行布局。
  在当前A股热点分散,板块轮动加剧背景之下,隐藏了可能的投资机会,精选部分机构研报,我们来一起看看到底有哪些主题,可供参考。
  【主题一】鸿蒙概念
  平安证券指出,近期矿鸿操作系统的发布,是鸿蒙操作系统在工业场景的第一次应用,意味着鸿蒙OS正式进入B端,进入工业互联这个更大的“蓝海”市场。矿山操作系统是起点,鸿蒙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前景广阔。操作系统向上支持各类应用,向下管理调度硬件和数据资源,是 IT 和工业互联网的灵魂。目前,为了应对复杂的国际 IT 供应链和网络安全形势,我国正在积极推动信创工程,加快国产基础软硬件国产化进程,其中操作系统就是工作重点。华为鸿蒙操作系统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应用于工业场景的分布式系统,后续将在国内关键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工业数字化的进程中受益,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
  川财证券表示,鸿蒙系统用户数量增长速度超预期,或将推动中国走向万物互联时代。用户数量的增长速度超预期,无疑会给予现有的厂商信心,加速物联网技术研发。而用户对于家具、汽车、穿戴设备互相联通的刚性需求,也会吸引如传统家具等行业进入物联网领域,等进一步扩大物联网产业规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