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外围市场风险解除,超跌地产值得关注

中金在线股票特约 张志

|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要有一点进步。别抱怨为什么成功的不是你。想满足自己的欲望,就沉下心来。渴望胜利,遇挫时就不要退缩。没有白给的成功也没有偶然的获利。最好的状态,是坚持自己的梦想,恪守既定的规则,少错几步弯路。让时间就来做最好的证明。
  9月23日, 周四
  昨晚欧美市场全线反弹,其中,道指小幅上涨338.48点,涨幅为1.00%,报34258.32点。德国DAX指数上涨1.03%,报15507点。
  今日早盘亚洲市场开盘:韩国KOSPI指数9月23日(周四)开盘下跌16.87点,跌幅0.54%,报3123.64点。 日本东京证交所因秋分休市一日。
  回顾昨日市场,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大盘低开高走收复3600点;午后中证500领涨带动主板略扩大涨幅,其他指数弱势震荡至收盘。截至收盘,上证涨0.40%,成交5599亿元,深证跌0.57%,成交5928亿元,创业板跌0.91%,两市涨停99只,跌停1只;红绿参半。
  

  从盘面来看,以氢能源、麟化工为代表的化工及化学制品板块,目前上涨趋势保持完好,可继续逢低关注,但要注意的是,由于以上板块上涨时间较长,已积聚了一定风险,尽可能选择刚走出平台的个股介入,一旦发现破线或破位迹象可第一时间退出。而碳中和及一带一路可相关板块个股,也可逢低关注。
  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流入1.46亿元,深股通流出31.60亿元,两市合计流出30.14亿元。考虑到假期的影响,这种流动个人认为属于正常现象,随着假期结束,大概率会重新回到市场当中,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十一假期也已不远,从整个交易量上来说,很难再去创出比较大的天量,更多以存量博弈为主。
  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日K收光头光脚中长阳,20日均线再度失而复得,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萎缩,考虑到北向资金缺席,量价关系还算合理。中秋假期外围波动一开局就消化完毕,说明经过上周急杀,市场风险已经不大,后市延续震荡修复行情概率较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