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晨会精华:临近国庆长假!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较高 寻找逆势高景气+估值合理行业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回顾周三A股行情,受假期外围市场拖累,市场早盘有所反复也在意料之中,好在三大股指全线低开之后,伴随着周期股王者归来,沪指逐步震荡上行,午后拉升小幅翻红,最终沪指收于全天最高点附近,创业板全天低迷,小幅收跌。整体上来看,市场总体呈现沪强深弱态势。
  正如东吴证券所述,周三A股经过早间悲观情绪的释放,市场自发形成了一定的反弹,总体板块个股涨跌参半,部分热门板块持续性相对较好,市场赚钱效应相较节前有所回暖。
  就后市而言,东吴证券进一步提到,目前市场依然处于调整阶段,总体成交量明显缩小,时间点上临近国庆长假,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较高,选择观望的资金开始增加,部分资金选择暂时离场。操作上看投资者可保持低仓位进行观望,等待市场有效企稳再进行后续的跟随操作。
  国盛证券认为,经历了前期快速上行后,国内房地产企业引发的信用风险以及海外政策扰动都将为市场做多信心带来一定负面冲击,而随着节前效应资金面趋紧以及风险偏好波动,近期率先调整的的市场或小幅波动为主,投资重心继续向价值加速偏移,可以考虑加码调整充分的价值蓝筹板块,保持成长和价值的均衡配置。
  因此操作上,该机构指出,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重点布局券商、基建、军工,钢铁煤炭和价值蓝筹等板块轮动机会。
  另外,中原证券也表示,短期来看,临近9月末市场面临资金面及预期波动。经历了前期的快速上行,恒大事件引发的信用风险以及海外政策扰动都将为市场带来短期波动,季末及双节资金面趋紧或进一步加剧市场短期负面冲击。但年内来看,这些风险因素尚难以对市场形成趋势性逆转。一方面,稳增长定调下,个体风险事件难以全面扩散;另一方面,进入四季度市场的资金面环境将会回到前期稳态,市场的行情主线也将重新回归。配置角度,我们持续推荐周期板块超额收益机会以及估值切换行情下主导产业的趋势行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