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今日主题前瞻】风光发电的必要补充,核电建设正在提速,这家公司为多种新能源发电产业提供核心部件

财联社 佚名

|
    风光发电的必要补充,核电建设正在提速,这家公司为多种新能源发电产业提供核心部件
  碳中和背景下,核电作为清洁、稳定、高效的电力能源,是风光发电的必要补充,助力双碳目标达成必不可少的电源。2021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首次用“积极”二字部署核电发展。2021年上半年,我国已新开工5台机组,进一步反映核电发展正在提速。
  风光发电具有不稳定性,需要稳定可控的核电作为基荷能源进行补充。同时,核电利用小时数远高于其他电源(2020年核电、火电、水电、风电、光伏分别为7453、4216、3827、2097、1160小时),发电效率较高,截至2021年6月核电装机占比仅为2%,而上半年发电量占比达到5%。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在《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0)》中预计,到2025年中国在运核电装机达到7000万千瓦,在建核电装机达到3000万千瓦;到2035年在运和在建核电装机容量合计将达到2亿千瓦;核电建设有望按照每年6至8台机组稳步推进。
  A股上市公司中,科新机电生产的产品覆盖重型压力容器、核电和核化工设备、常规电站辅机设备和管系设备等,广泛应于煤化工、核电军工、新材料、油气装备等多个领域。申菱环境在特种空调领域已服务于包括秦山核电、大亚湾核电、田湾核电、军工国防BM项目等众多知名客户。通裕重工可为能源电力(含风电、水电、火电、核电)、石化、船舶、军工等行业提供大型高端装备的核心部件。
  原材料限产升级草甘膦价格同比大涨130%
  草甘膦价格在2020年8月中国四川乐山洪水之后约2.4万元/吨,历经2020年11月河北疫情以及2021年2月美国雪灾后两波大涨,逐步上升至2021年9月约5.58万元/吨,涨幅为132%。
  草甘膦是全球第一大非选择性除草剂,2020年全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