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9月17日投资避雷针:受“能耗双控”影响 云铝股份全年电解铝产量大幅下降

财联社 佚名

|
    导读:1、多家基金公司证实监管在查风格漂移而违约基金产品,部分产品被要求调仓;2、云铝股份预计2021年全年电解铝产量降至236万吨左右;3、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跌铁矿主力合约跌超6%;4、*ST澄星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的资金尚未偿还;5、生态环境部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严禁新增钢铁冶炼产能;6、美股三大指数基本平收,热门中概股多数收跌。
  经济信息
  1、9月16日,有媒体报道称,监管部门对部分风格发生漂移的基金产品进行了重点关注,相关基金也对基金产品的持仓进行了调整。对此,财联社记者向多家基金公司求证得知,监管的确在查因为风格漂移而违背基金合同的产品,要求基金公司自查,同时要求部分公司旗下的产品进行调仓。
  2、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跌,黑色跌幅居前。铁矿跌超6%,玻璃跌超4%,苯乙烯跌超3%,塑料、焦炭、焦煤、纸浆跌超2%,螺纹、沥青、PP、甲醇跌超1%。
  3、生态环境部就重点区域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征求意见。方案提出,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以石化、化工、煤化工、焦化、钢铁、建材、有色、煤电等行业为重点,全面梳理排查拟建、在建和存量两高项目,对两高项目实行清单管理,进行分类处置、动态监控。
  4、贵金属崩跌,现货黄金跌超2%;现货白银日内一度大跌5%,创8月9日以来新低。
  5、为响应并落实我国未成年人防沉迷的一系列新出台政策,国家新闻出版署已经上线了游戏企业防沉迷落实情况举报平台。在该平台,民众可以自行收集各个游戏在落实防沉迷相关规定时的不合规情况,并进行举报,以此贯彻落实有关未成年防沉迷保护措施的具体条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