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每日收评】两市维持普跌格局!创业板指跌2.1% 白酒医药等防御性板块连遭抛弃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7月23日讯,今日两市全天维持普跌格局,沪指跌0.68%,下跌个股维持在3100家左右。新能源产业链BIPV、HIT电池、新能源金属钴镍等全天活跃,军工股午后爆发。此外,钢铁、煤炭、券商走强拉抬指数,国产软件、白酒、医药医疗、医美全天弱势拖累指数。
  板块方面
  今日市场出现2个典型特征:1)板块快速轮动;2)资金出现高低切动作。
  新能源产业链BIPV、HIT电池、新能源金属钴镍、储能等板块全天活跃,板块内多股涨停。早盘钢铁、煤炭、券商走强,午后军工股爆发,板块掀涨停潮。以上板块中,在盘中曾领涨两市的依次有钴资源、券商、军工等板块,可见今天轮动拉升的板块较多。
  低位板块中,券商板块、军工板块和农业板块都出现明显的大幅拉升。海通证券称,虽然市场表现出明显的两极分化走势,但对于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还是建议投资者暂时规避。选择业绩稳定的低位补涨个股能够获得更高的风险收益比。
  下周一比较关键,观察以锂电为核心的高景气赛道能否得到资金回流,若能,那么锂电、光伏等板块的主升浪继续;若不能,今天启动的低位板块就有望走出持续性。  

  个股方面
  早盘券商板块大幅拉升,板块一度涨近4%,中泰证券晋级2连板,东方财富水下拉红,但收盘券商板块仅收涨1.46%。我们先弄清券商板块为什么拉升?首先东方财富前2日连创历史新高,这容易反馈给小市值券商股,从而触发一波强有力的赚钱效应;其次,市场成交的不断攀升,叠加中报业绩预喜,券商板块已表现出明显的估值优势。我们再弄清券商板块为什么冲高回落?因为早盘市场情绪低迷并不适合启动券商,因为券商股适合锦上添花,不适合雪中送炭。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