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市场暂无全面风险 注意中报兑现节点

财联社 佚名

|
  昨日沪指全天窄幅震荡涨0.27%,创业板指强势反弹,科技股热度继续升温,科创50指数收涨4.77%,半导体芯片股全天大涨上演涨停潮,通达信半导体指数大涨8.31%创历史新高。鸿蒙概念股持续拉升,润和软件上演王者归来创出历史新高。另外,昨日大跌的趋势性板块集体修复,锂电池、酿酒、新能源车等全天上涨,比亚迪尾盘封涨停,猪肉、油气、钢铁、化纤等周期板块走弱。截至收盘,沪指涨0.27%,深成指涨1.23%,创业板指涨2.01%。沪股通净卖出13.5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9.47亿元。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纳指收涨0.87%,道指收跌0.62%,标普500指数收跌0.04%,大型科技股多数走高,黄金股、油气股走弱,赫克拉矿业跌超9%,银行股集体收跌,富国银行跌超6%。中概新能源汽车股走强,理想汽车涨超8%,小鹏汽车涨超7%,蔚来涨超5%。
  今日券商晨会上,天风证券指出,市场是否整体存在较大风险,取决于后续国内外流动性的变化,伴随中报预告,建议兑现部分反弹较多的品种;
  对于投资机会,山西证券表示应继续关注消费和科技板块;广发证券表示应关注弱周期、产品结构高端、产能具备弹性的优质特钢龙头。
  天风证券:伴随中报预告,建议兑现部分反弹较多的品种
  天风证券指出,市场是否整体存在较大风险,取决于后续国内外流动性的变化。就业情况是决定中美两国央行流动性取向的关键因素,在两国就业数据出现显著改善之前,市场暂无全面风险。历史数据看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世界杯期间一定程度降低市场活跃度,但欧洲杯和奥运会对市场影响相对更不显著。伴随中报预告,建议兑现部分反弹较多的品种,同时下半年继续重点推荐军工、半导体。
  山西证券:继续关注消费和科技板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