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顺着这个方向挖掘!这一波科技股能走多远?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6月17日)A股再度走出独立行情。早盘股指开盘涨跌不一,伴随着权重护盘维稳,下降趋势得以遏制,股指快速回暖,并进一步拉升上行,随后全天维持高位红盘震荡整固格局。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沪指小幅上涨0.21%,收报3525.60点;深证成指上涨1.23%,收报14472.37点;创业板指大涨2.01%,收报3188.59点。
  从盘面上来看,行业与概念板块轮动提速,白酒股上午领涨,科技股下午爆发,局部赚钱效应骤升。在行业板块之中,酿酒、电子元件、港口水运等板块表现突出;而在概念板块之中,第三代半导体、汽车芯片、碳化硅等板块涨幅靠前。
  资金面上,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热点板块
  个股监控
  北向资金
  南向资金
  消息面
  1、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1年5月份,统计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基本保持稳定态势。据测算,5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微扩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0%,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2、据新华社报道,在6月17日召开的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开幕式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等六大机构联合发布《合肥宣言》,共同推动新型显示产业链与汽车行业供应链合作共赢。
  3、据第一财经消息,商务部定于6月17日15:00召开2021年6月第3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今年以来,大宗商品的价格不断上涨,商务部等有关部门进行广泛调研,已经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采取相关措施,支持各类外贸企业稳定经营,健康发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