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每日收评】两市成交额连续两日突破万亿 鸿蒙概念延续强势

财联社 佚名

|
  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均走弱翻绿,随后市场止跌反弹,沪指、深成指跌幅收窄,创业板指涨幅一度超过1%,午前指数再度回落。午后,指数延续分化,消费电子、上海自贸区走弱,石油、煤炭、有色板块升温。总体来看,市场情绪仍在缓慢修复中,两市逾2700个股下跌。
  板块方面
  国产软件板块在昨日高潮后,今日依然维持活跃走势,润和软件最近5个交易日走出4个20cm涨停,波段启动至今累计涨幅已达382%。在它的刺激下,传智教育5连板,思特奇3连板,九联科技大涨16.89%。华为鸿蒙概念股本周完美收官,概念指数一周大涨50%。但与此前不同的是,自周三午后二次启动后,由于昨日板块大爆发,加速迹象已经十分明显。这使得今日板块分化非常严重,除了前排的龙头股以及部分概念比较纯正的个股依然有不错表现之外,其余跟涨补涨标的已经大面积掉队。
  从今日的盘面看,软件股和锂电池作为这轮的主线板块依然吸引到了市场上最活跃的那批资金,并且其制造的赚钱效应使得市场的活跃度不断提升,今日两市22只个股涨幅超过10%,连续两个交易日维持在高位。除了几大主线板块依然维持趋势走强之外,题材热点也是层出不穷,无人驾驶、燃料电池、碳交易、氢能源等均有不错表现。
  个股方面
  高位锂电股补跌,半导体芯片全线回调,医美、白酒、军工等全线回落。市场资金主要聚焦在软件板块上,润和软件彻底打开热度与空间。创业板思特奇今日涨停开盘表现大超预期,今日共有14只20%涨停,短线资金的博弈情绪极高。个股方面,润和软件继续涨停,今日换手率31%,相对5月13日的27%换手率并没有太大,思特奇、普联软件、科蓝软件均连板,鸿蒙无疑是目前最强的主线,资金主要围绕在该方向上博弈,润和软件的特停预期不断增加,上一次顺控发展特停后是次高标美邦服饰接力,这次后排标的出现了美格智能、传智教育、思特奇的表现还都不分伯仲。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