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A股风格又切换!创业板一度跌逾4%,顺周期扛鼎市场

Wind资讯 佚名

|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在疫苗股大跌的拖累下,5月6日,主要股指再度下跌,创业板指盘中最大跌幅达4%。
  不过大宗商品涨价预期快速升温,顺周期板块再度起舞,钢铁板块大涨逾5%。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16%报收于3441.28点;深成指跌1.58%报收于14210.60点;创业板指跌2.48%报收于3014.81点,万得全A总成交8664亿。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 全球疫苗股重挫 //

  周四,A股疫苗概念板块跌5.11%,跌幅靠前。A股和港股市场多只疫苗概念股跌幅超过10%。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康希诺-U早盘一度暴跌近17%,在股价暴跌的同时,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半个交易日成交突破10亿元。截至收盘,康熙诺-U跌超14%。
  康希诺港股跌势更为惨烈,早盘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1%。不过,午后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跌15.01%,310.4港元/股。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复星医药A股和港股也大幅下挫。复星医药A股跌停,复星医药港股盘中则大跌超过25%,截至收盘跌14.13%。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A股市场中,沃森生物、智飞生物盘中跌幅均超过10%。
  受美国表态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专利这一消息的影响,此前,在A股和港股的疫苗概念股暴跌之前,隔夜美股疫苗概念股已先跌为敬。
  美股上市的Moderna大跌6.19%。资料显示,Moderna是一家涉足新冠疫苗研发的企业,其股价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一度上涨超过10倍。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美国放弃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或意味着已获得授权的辉瑞、Moderna等的疫苗技术,将可以临时被全球其他国家使用、自行制造疫苗。此前欧盟、英国、挪威坚决抵制这一提议。不过,随着美国立场动摇,其他国家或许也会作出让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