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仅差一口气止跌,已可追跌买套

秦国安 佚名

|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沪指收盘3396,收下跌16点小阴星;创业板收盘2742,收上涨22点、长上影阳。
  今天沪深虎头蛇尾,如果看了秦国安上午10点49分的发言(见后面复制的盘中发言内容),对阳线实体不足、量不足的担忧,就觉得是意料之中。当时只是盘中简短发言,如何深入看待当前市场呢?
  我认为,既然是深入看待当前市场,你的思路就一定要大,不能局限今天,而是要短线、中线通盘考虑,深入思考2月18日以来市场为何调整?什么是止跌信号?大体何时止跌?
  2月18日以来市场为何调整,就是以白酒、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为代表的部分传统蓝筹和新经济蓝筹经历了中长期上涨后已经阶段高估。我们前面提到,白酒股最高时整体上百倍市盈率,连茅台都有70倍市盈率,宁德时代200倍市盈率,比亚迪150倍市盈率,再结合它们中长期的巨大涨幅,2月18日左右,就是它们极度疯狂时。可超级大主力是清醒的,在2月18日左右盛宴时,它们已经对这些有很大泡沫的传统蓝筹和新经济蓝筹做了逢高减仓,春节前后鼓吹价值投资,只是为了吸引更多勇于追高接盘的韭菜。
  但我们也注意到,高估的只是部分传统蓝筹和新经济蓝筹,不是所有的蓝筹和新经济个股。由于去年中国战胜疫情后经济复苏预期,一些周期性蓝筹行业已开始复苏,如钢铁、有色、煤炭等。经历了千点调整,代表整体蓝筹估值水平的沪深300,平均动态市盈率已跌破了15倍,沪市平均动态市盈率只有17倍。这个市盈率水平,对于中国这个新兴市场,我认为是足够低、足够安全的。
  当然,市盈率足够低、足够安全,对长线资金有吸引力,还不算止跌信号。目前的止跌信号,我昨天已提到过,就是三大指数不破不立、产生60分钟以上周期有利背离。如果要稳妥,还可以加上“主要指数双金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