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每日收评】抱团股再成重灾区!碳中和主题反复活跃 钢铁股午后逆市大涨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4月12日讯,今日指数全天震荡下行,创业板指、深成指跌超2%,市场分化严重,个股逾3100只下跌。板块上,前期抱团股再度成为市场重灾区,题材相对活跃,碳中和表现最强,包括电力、钢铁等分支。此外,海南、电商、水产、数字货币、核电等题材轮动拉升
  板块方面
  今天市场热点集中在海南、钢铁、电力、电商、水产、低位次新等方向。
  海南板块领涨两市,并在上周五已经爆发的基础上继续走强,高度龙头是葫芦娃。消息上,四大部门在上周五下午齐出利好,即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由于埋伏盘众多,海南板块的历史股性一直比较一般,所以明天能否继续走强暂时看不清楚。
  钢铁板块午后在安阳钢铁地天板的直线拉板刺激下继续加强,那么板块主升浪的预期依旧还在。消息上,近期钢铁行业上市公司近期业绩频频爆喜。国泰君安钢铁行业分析师李鹏飞更是称,从年初开始押上了所有的声誉和战绩,全面转向推荐普钢板块的全年机会。
  此外,电力板块在盘中大幅拉升主要受长源电力强势晋级5连板的刺激,午后板块效应继续加强;电商板块中,丽人丽妆、国光连锁、广博股份等股晋级2连板。
  低位次新股补涨依旧很强,全天受泰坦股份缩量跌停的影响较小。截止收盘,葫芦娃和征和工业分别晋级4连板,海天股份和共创草坪分别晋级3连板,丽人丽妆、国光连锁晋级2连板,奥锐特、天禾股份、迎丰股份、李子园、沪光股份首板涨停。这些低位的涨停次新股大多叠加海南、电商、碳中和等人气热点。  

  个股方面
  除6个一字涨停的金发拉比外,长源电力成为市场最高的自然连板股。今早电力板块盘中大幅拉升,且午后板块效应继续加强,这样不排除长源电力明天一字涨停开盘的可能,但该股已连续加速,加速后的盛极而衰是必须要关注的风险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