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别慌!预期的第5子浪下跌,市场将在最后恐慌中偷偷企稳!

秦国安 佚名

|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天(周四)沪深指数跌了,而且跌很惨。沪指收盘3503,收跳空大跌73点、长下影、短上影阴;创业板收盘2851,收跳空大跌145点、略带下影、光头阴。
  昨天红周三,沪指阳包阴,两市近百股涨停,我却给大家浇冷水,结合3大条件以及创业板有不利缺口未补,认为“阳包阴暂当第4子浪反弹;虽未必创新低,理论上还有第5子浪下跌”。很多人的坏习惯就是喜欢追涨,喜欢有人涨了看涨,所以我本周红周一,红周三浇冷水,他们不喜欢。可我不能为了讨好大众情绪而去做不符合实际的判断,看到风险要提醒,发现机会要提示,这才是我应该对秦粉们做的,是不是?
  大涨要冷静,大跌也要冷静。根据我们昨天盘中和收评的判断,理性的投资者应该对今天市场大跌大喜过望,为什么呢?
  第一,昨天上涨是第4子浪反弹,今天大跌,沪指最低3487接近跌破周二3485,创业板补了本周一开盘不利缺口,跌破上周五低点2887,这个走势特征就是预期的第5子浪下跌。第5子浪是最后一个下跌子浪,越是像今天这样下跌惨烈,越发会加速赶底,产生新攻势。
  第二,沪指、创业板今天均出现双金叉后的再度双死叉,但今天的双死叉很蹊跷,按秦氏战法,是诱空式双死叉。双死叉一般都是看跌,但诱空式双死叉,往往不看跌,而是看涨,带有主力洗盘、诱空性质。
  第三,创业板今天最低2841,虽未达到双头破位后2700理论最小跌幅,但已靠近2800,说明创业板已接近跌透。本轮领跌是创业板,一旦创业板止跌、跌透,沪指等其他指数也会止跌、跌透,从弱转强。
  第四,经历调整,沪指平均动态市盈率跌破18倍,仅17倍多,沪深300平均动态市盈率跌破16倍,仅15倍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