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大反击!百股涨停 但有人遭百亿砸盘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继前日阴线反包后,昨日(3月3日)上证指数又来了个大阳线反包,赚钱效应非常好,呈现普涨格局,上涨3000多家,其中111股涨停,下跌仅853家,A股市值暴增1.3万亿。  

  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90.1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4.1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5.91亿元。
  大盘绝地反击持续性待观察从指数层面看,前日最低下探3485,3450附近的反压线形成的支撑再度发威,毕竟突破该位置之前,上证指数在这里有四次见顶的纪录,所以一旦突破了支撑力度也是很可观的。
  实际上从形态看,大盘已经进入了生死关口,假如3450一线支撑被跌破,那么短期就有可能构筑双头形态,而假如守住,那么至少还有继续震荡反弹的可能性。  

  也有观点表示,今天是靠银行股拉上去的。根据历史经验,一般银保地轮番表演的时候,往往是大盘即将见大顶的时候。
  不过有财经大V认为,熊市初期应该是该反弹不反弹,拼命往死里跌那种,今天表现不像预期的那种。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应该再看看,假如明后天守住5日线,并继续向上,那么一波反弹就大概率有了。  

  各种茅又起
  赚钱持续性不佳
  个股层面上,市场标杆股贵州茅台昨日大涨近4%,于是各种茅又一次活跃起来了,银行茅招商银行大涨超6%,长春高新、中国平安、金龙鱼等涨超4%。  

  虽然市场表面赚钱效应不错,但其实这种行情是非常折腾人的,有些小散昨天午盘一看大阴棒赶紧就割了,结果一看今天收阳,还在后悔的拍大腿呢,自己中意的票已经飚上去了。
  所以个股普涨不代表股民大多数都能赚钱,由于股价波动来回折腾,以至于没怎么赚到钱的人其实大有人在。  

  其实从股价创历史新高的个股数量看就知道赚钱效应的持续性不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