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万科罕见涨停,低估值轮番崛起,新一轮风格切换来了?

Wind资讯 佚名

|
  周四(2月25日),A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其中上证指数小幅收涨,创业板指继续走弱。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585.05点,涨0.59%;深证成指报14828.8点,跌0.28%;创业板指报2977.18点,跌1.01%。
  


  盘面上看,市场风格转向低估值蓝筹股,地产、保险银行板块轮番崛起,盘中拉升走高,房地产指数大涨近6%,保险指数涨4.19%,银行指数涨1.59%。
  


  
// 地产板块崛起,万科A罕见涨停 //

  2月25日,房地产板块大涨,嘉凯城、万科A、新城控股、世茂股份等10余只A股股票涨停,整个板块涨幅近6%。
  


  港股市场上的内房股也集体走强,合景泰富集团、新城发展等近20只内房股涨幅超过10%。
  


  值得一提的是,万科A收获近三年来的首个涨停。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买入12.89亿元并卖出2.71亿元,一机构买入2.82亿元,一机构卖出2.24亿元。
  


  
// “集中供地”传闻引发地产股大涨 //

  房地产股突然集体大涨,与市场传言的一则消息有关。
  2月24日,一则关于“自然资源部召开22个重点城市实行集中供地试点工作视频会议,要求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实行集中出让”的消息在网上流传。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该消息确有出处。
  2月23日,“全国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分类调控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召开,自然资源部开发利用司开发利用司副司长莫晓辉对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分类调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自然资源部开发利用司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从科学编制实施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坚持做好住宅用地信息公开、实行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和加强监测监管和考核评价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分类调控工作要点。
  一年最多供三次地的说法,便出自“实行住宅用地集中出让”的要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