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港股拟上调印花税30%,200亿资金火线撤离!A股遭波及

Wind资讯 佚名

|
  2月24日,受港股宣布将提高股票印花税消息影响,A股、港股均出现大幅下跌,特别是前期涨幅较大的大市值抱团股跌 居前,而小盘股表现相对较好。
  
// 史无前例!香港宣布将上调印花税 //

  2月24日午间,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我们充分考虑对证券市场和国际竞争力的影响后,决定提交法案调整股票印花税税率,由现时买卖双方按交易金额各付百分之零点一,提高至百分之零点一三。政府将继续全力推行各项发展证券市场的措施,将香港的金融业发展至更高的台阶。
  资料显示,现行印花税税率为0.1%,该税率自2001年9月起施行至今。
  


  当日下午,港交所回应印花税提升时表示,市场需要时间来消化,不能评论真实的影响会怎样,但是大家不用反应过大、过快,需要更多的时间观察。香港市场吸引力,除了成本也有很多其他的因素考虑,比如上市公司质量等,这些因素都可以增加香港资本市场的活力;印花税提升不会在几个月内就实行,仍需要立法。
  
// 港股重挫,港交所一度急跌逾12% //

  受此消息影响,港交所盘中一度跌超12%,创2015年来最大跌幅,收盘跌8.78%,成交207亿港币,创2015年7月新高。
  


  在香港交易所股价大跳水的同时,港股2月24日整体表现疲软,主要指数全线调整。
  香港恒生指数收跌2.99%报29718.24点,恒生国企指数跌3.36%报11509.73点,恒生科技指数跌5.1%报9360.95点。
  


  恒生科技指数32支成份股中,31支下跌,金山软件跌13.16%领跌,明源云集团控股跌9.6%,心动公司跌9.27%,金蝶国际跌8.93%。
  


  从板块来看,科技巨头股普跌, 快手跌8.6%,美团跌6.9%,小米跌4.5%,京东集团跌3.9%,腾讯控股跌2.8%,阿里巴巴跌1.9%。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