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每日收评】“宅经济”热度再起 游戏股掀涨停潮

财联社 佚名

|
  今日指数全天探底回升,个股涨跌互半,涨幅超9%个股近90家。板块上,锂电上游资源、光伏等抱团核心股探底回升,新能源整车、可降解塑料、机场航运等板块盘中拉升。此外,快手、游戏、超跌次新等低位个股也表现强势。
  板块方面
  可转债午前大幅跳水,溢利转债、盛路转债、凯龙转债等多只可转债跌超20%,午后这些跌到临停的转债都打开了跌停。暴跌的主要是情绪债,可能是流动性不足导致的杀跌;跌停打开并大幅拉升,可能是资金做日内的超跌反弹。
  如果可转债突发暴跌是市场流动性降低的征兆之一,那么短期可能对抱团板块内的资金信心造成一定的影响,相反容易刺激短线资金再次发动超跌行情。
  今天涨幅靠前的板块有快手、游戏、传媒等,但对于这些板块,市场资金发出了不同的声音。
  有市场人士认为,快手、游戏、传媒等板块的持续性有待观察。因为这些题材本质上是炒超跌,不是什么新概念,也没什么预期差。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游戏、传媒等超跌板块可能成为春节前的主线。天风证券最新发文指出,今年春节疫情防控提倡就地过年,有望催生新一轮宅经济。就地过年限制跨地区人员流动,减少走亲访友频率,有望显著提升居民居家时长,而游戏、传媒作为线上娱乐和社交方式预计将继续受益。  

  个股方面
  长华股份弱转强晋级6连板,该股晋级成功在于开盘情绪快速回暖,并带动了次新板块修复,最终全天共9家超跌次新股涨停。超跌次新是情绪退潮期内走强的,后续在情绪回暖时,可以穿越继续强势,也可以补跌,今天强势的表现更像是穿越了,相比近期断板的高位股直接A字顶来说,已经强太多。
  除了次新板块,业绩预增板块也成为资金避险的方向之一。沈阳化工、视源股份、祥源文化、中路股份、圣龙股份、黑猫股份、恒星科技、智光电气、蔚蓝锂芯、英飞拓、索菲亚、东易日盛、皖维高新、京投发展、迎驾贡酒、南威软件等众多业绩预增的个股涨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