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免费研报精选:机构抱团行情熄火!养殖、煤炭、手游等板块成行情避风港?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继昨日A股三大股指盘中创年内新高之后,今日(1月26日)沪深两市全线震荡也在意料之中,股指低开低走,早盘呈现脉冲式下行格局。从盘面上来看,机构抱团行情再次熄火,行业与概念板块跌多涨少,养殖业、煤炭、手机游戏、银行等板块表现则相对抗跌。
  银河证券指出,国内经济恢复常态,疫情防控加强,目前基本面、政策面、和资金面全部对A股形成支撑,这预示着在导向不变的情形下,A股将延续上涨的趋势,看好提前到来的春季行情,但不可忽视A股持续上涨带来的短期调整。此外,疫情的短期扰动不可忽视,但全球复苏趋势确定,推荐把握政策带来的行业景气趋势向上的确定性机会,掘金行业景气度较好,且估值不算太高的优质公司。
  在当前A股热点分散,板块轮动加剧背景之下,隐藏了可能的投资机会,精选部分机构研报,我们来一起看看到底有哪些主题,可供参考。
  【主题一】养殖业
  开源证券指出,在生猪价格上涨的带动下,禽肉消费性价比突出,替代需求明显上升,12月毛鸡平均价为8.04元/公斤,环比上涨4.60%。鸡苗方面,上游父母代及商品代鸡苗价格低位震荡,养殖户对未来行业景气度不确定,补栏积极性较低。短期来看,禽养殖上游产能调减,消费受节日来临影响将季节性增加,禽肉价格有望继续小幅上涨。中长期看,禽链基本面仍难改变,价格景气度随生猪逐步进入下行区间,建议关注肉制品渠道稳步发展、养殖成本不断改善的全产业链龙头企业圣农发展。
  【主题二】煤炭
  安信证券提到,焦煤价格预计持续稳中偏强运行。据煤炭资源网,目前下游焦企利润丰厚,生产积极,对原料煤持续增库。供给端产地开工多维持正常水平,出货情况普遍顺畅,整体库存持续下滑,同时部分煤矿应防疫要求焦煤生产受到影响,焦煤供应整体仍呈收紧趋势。综合来看,预计短期内炼焦煤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