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和信投顾:三大指数均创新高 操作上需保持谨慎

和信投顾 佚名

|
  【早盘策略】
  周一三大指数盘中均创下新高,沪指全天维持10天上方运行,创业板高位收出十字星,单看指数俨然“牛市”,但个股却明显弱势,红盘不到一千家,绿盘3000多家。这是真实的股市,虚拉指数,个股普跌。且两市量能稍微放量,维持在1.2万亿级别以上,但从技术面看,三大指数面临多周期背离共震,且级别较大,难以轻松化解,这其中沪指60-90分钟二次背离,再向上120分钟也将背离,创业板60-90-120分钟钝化还在,短线如果持续拉升,则会消失,若直接向下调整,则会形成顶部结构,另这两天市场虽然还在创新高,但涨速明显减慢,这种状态意味着上升动能在逐步衰减,很容易形成多周期的顶部结构,所以操作上要适当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涨,逢高减仓或调仓换股为主,等待回调的低吸机会,但要踏准节奏,避高趋低,合理控制仓位。
  【消息面】
  1、习近平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发表特别致辞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发表题为《让多边主义的火炬照亮人类前行之路》的特别致辞。习近平强调,解决好这个时代面临的课题,出路是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南向资金抱团买买买买上港股30000点
  今年以来,受益于巨量南向资金持续流入,多只港股通标的股价创历史新高。恒生指数更是在25日收盘站稳30000点关口,年初至今累计涨幅高达10.75%,领涨全球主要股指。数据显示,从2019年3月至2020年12月,港股通资金已连续22个月净买入港股;今年16个交易日有15天净流入突破100亿港元,已累计净流入2504.67亿港元,这一规模已超过此前历史上所有月份单月港股通净买入规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