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十大券商策略:短期市场分水岭或在春节前后 关注这两大主线

财联社 佚名

|
  多家券商策略团队最新发布A股策略。中信证券认为,散点疫情影响下,市场将经历基本面预期的下修和流动性预期的上修,整体仍维持轮动慢涨格局。中金公司认为,现阶段,港股比A股有更多机会。海通证券认为,21年市场将进入牛市第三阶段泡沫期,而历史上牛市第三阶段启动前往往出现滞涨板块补涨。  

  中信证券:紧扣顺周期和五大安全两条主线并增配港股
  中信证券认为,散点疫情影响下,市场将经历基本面预期的下修和流动性预期的上修,整体仍维持轮动慢涨格局。未来增量资金的入场依然可期,在年报预告披露窗口,新旧资金置换将短暂强化原有市场结构。但进入2月,预计板块资金轮动后市场将进入均衡状态,轮动慢涨下半场将逐步从盈利驱动转向资金驱动。首先,此轮散点疫情的爆发一定程度影响一季度经济恢复节奏,我们预计流动性政策边际收紧的时点进一步延后,直至疫情得到完全控制、或消费等指标出现明显改善。其次,A股增量市场流动性仍处于惯性上行的阶段,未来南下资金流入港股速度会有所放缓,不会对增量资金产生明显分流。最后,市场进入关键区域,个人投资者存量资金向机构增量资金的置换将加速,短暂强化原有市场结构,板块间的资金接力仍在持续,置换完成后市场将进入均衡状态。
  配置上,继续紧扣顺周期和五大安全两条主线,从行业景气层面出发把握海外工业品涨价补库存以及国内可选消费轮动,从五大安全战略层面出发重点关注当前仍具性价比的品种,包括半导体设备、信创、稀土、军工、饲料和种子等。此外,继续战略性增配性价比更优的港股,重点关注互联网龙头、电信运营商和在线教育。
  中金公司:千亿资金南下港股如何配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