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沪指再上3600点,明星基金持仓曝光

Wind资讯 佚名

|
  1月21日,A股全面大爆发,上证指数涨1.07%,再次站稳3600点,创业板指涨2.46%盘中站上3300点,创逾5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额再超万亿,近14个交易日12次破万亿。
  


  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买入56.78亿元,连续12日净买入。
  港股火热状态微微降温,恒指收盘微跌0.12%,盘中一度站上3万点,南向资金净买入162.63亿港元,年初至今净买入额达到2218.44亿港元。
  


  
// 央行放大招,各路资金闻风而动 //

  1月21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2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本周四2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投放2480亿元。
  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
  1月20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2,800亿元逆回购操作,操作量创近四个月新高,单日净投放为逾一个月来最大。
  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前央行将常规性的维稳资金面,流动性或将维持中性偏松态势,未来几日央行仍可能小幅净投放。
  两融余额方面,今年新增近800亿。
  截至周三(1月20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6985.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6912.8亿元增加72.63亿元。本周增幅近200亿元,且1月以来,两融余额增幅近800亿元。
  新基金资金募集依旧十分顺利,1月21日,富国成长领航基金首发,仅上午半日认购金额就突破200亿元,下午2点左右已经超300亿元,而该基金在募集期内最终确认的有效认购总金额拟不超过80亿元人民币。
  


  1月20日,信达澳银星奕、广发价值核心混合基金等基金认购十分活跃,提前结束募集成为常态。
  
// 热点全面开花 //

  1月21日,A股市场热点较多,有因需求回升、材料涨价的稀土永磁、煤炭,也有因疫情反复催生的医疗检测、网络游戏等。此外,白酒和食品等前期强势板块也在回暖。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