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名博观点:市场重心不断上移,中字头谁来接力?

中金在线综合 佚名

|
  布衣周老板:吹响冲锋号,中字头谁来接力
  昨天,洋河股份、宁德时代、金龙鱼、中国中免,跌幅超过6%,白马股抱团要瓦解了吗?创业板跌2%、富时中国A50跌1%,大盘会暴跌吗?
  很多人又喊抱团要结束了。
  在布衣周老板看来,只是一次瓦解,甚至是内部分化,因为资金流入到低位蓝筹了,多数小票依然惨的一逼。
  先说结论。不用多虑,大盘会继续攻击3700点,白马股依然会稳步上涨。
  首先,昨天北向资金早盘短暂净流出2亿元后,立刻反手承接了白马股的抛盘,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买入了2亿元和15亿元。
  可以确定一直在砸盘的是,内资。
  内资都喜欢短炒,涨的多都要卖,再去低位的芯片、低价的中字头狂拉,这就是为什么北方华创、中国化学、中国中车突然涨停。
  其次,股市上涨到3600点,完全符合村长的要求,他甚至希望涨的更高,前提是不能暴涨。
  全面注册制实行之前,只能涨,不能跌吧,所以根本没有出打压的政策,行业龙头继续拿住,毫不动摇,跌下来坚决加仓,小跌小买,大跌大买。
  这几天,中国神车异军突起,7个交易日大涨30%,还走出了两个涨停。显然这是机构资金作为,他们想树立一个旗帜,让大家来炒低位大蓝筹们。
  昨天市场买账了,中国化学、中远海控、中国重汽、中远海发等纷纷涨停,中字头成为全天最靓的仔。
  但这意味着高低切换吗?还真不一定。
  看看前天领涨的券商,昨天开盘就猛杀,又玩一日游骗炮。昨天中字头涨这么猛,但带不动指数,持续性值得怀疑。
  所以,对可能要轮动的板块,比如房地产、钢铁、建材等龙头股,最好潜伏玩,不要去追高。
  现在A股的困境是,消费、医药、科技、军工、新能源,确实涨幅太多了,各行业龙头也水涨船高。让资金有点慌,就到处去找洼地,逮到一个板块就买买买,甚至南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