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周线预期功亏一篑,只因银行乱拉一气

律动天成 佚名

|
  

  一、观点回顾:上周末文章很明确地指出,本周一就应当成为高点,并且可能是个中短周期共振的高点,所以要注意风险。因为当时的结构非常简单,所以--也没多说。而回顾这一周的走势,直到周五中午,还是完全符合预期的,周一准时见高点,周二小阴,周三大阴,周四出小时级别低点并收小阳,可以说直到周五中午收盘,都还非常符合预期。甚至周四上午的低点,我也分别在周三尾盘和周四开盘前都做了提示,指出周四上午有个小时和两小时共振时间点,大概率会有反弹,只不过反弹会有多大,无法精准预测。 其实我当时是认为反弹不应当超过3390点的,周五也在直播中给出了这个点位,并且周五上午最高反弹3387点时,也确实出现一波明显的回落。不过下午开盘不久,随着工商银行为代表的一些大盘银行股的拉升,周线又变成了阳线,这样一下子又使本来很简单的局势变得复杂起来。至于原因,后面再具体分析。
  个股方面,因为预计周一有成为高点的可能,所以本周在选股方面,特意提高了标准,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买不到就不买,并且是以卖为主了。所以本周个股亮点不多,最成功的选股还是上周三的两个早盘股,即当天唯一的接力股小康股份,一度成为本周当之无愧的第一龙头。当天一同给出的长安汽车也是本周表现较强的一支。特别是长安,当天涨停,次日大跌后,我指出可以先出,周五给低点可以再接回。而本周四再次大跌,我仍然指出没有问题,结果周五又大涨回来。周三大盘大跌前,个人差不多卖出了所有能卖的,并且也及时提示了大家出货。本周五提示了两股,分别是开盘前提示的张江高科和盘中提示的合锻智能。如何表现下周再看了,有人打板了张江,低吸了合锻,这个操作比我好,因为我都没敢低吸合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