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机构论市:“宇宙行”罕见大涨暗藏玄机 白马股行情有望重来?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巨丰投顾:“宇宙行”罕见大涨暗藏玄机 大而美白马股行情有望重来?
  观点:四季度最重要的靴子落地,叠加市场较强的基本面支撑以及此前调整风险的释放,市场风险偏好将集中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结构性行情仍值得期待。短期,顺周期板块集中上行以及沪指一度重返3400点之后,市场跨年行情跃跃欲试,板块轮动机会或将延续。
  今日,市场出现了奇特的现象,“宇宙行”工行盘中大涨,在其引领下,银行股迎来持续的上行,而自10月以来,银行板块涨幅已经超过了10%。对于工行来说,这么大盘子下,盘中出现的大涨比较罕见,而也正是银行等大家伙的带动,指数午后重新翻红,并创下日内新高。
  对于银行股,我们昨日也提到,“对于银行股来说,中长期仍有继续配置的必要,毕竟从经营以及业绩回升的角度,银行都具备较强的投资机遇,而当前极低的历史估值来看,也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可以说是时间和价格的共振配置期。”不过,在银行股今日的拉升之后,短期也不建议投资者随意追进,毕竟银行股的持续性一般都不是太看好的,但回落后的调整,还是可以考虑继续逢低关注。
  除了银行之外,证券、保险近期也表现抢眼,这些低估值品种,持续受到大资金的青睐。与此同时,包括此前的资源类的上行、包括此前新能源汽车龙头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的上行,市场风格貌似又变了,又回到了大而美的白马股行情当中。
  对于风格的不断轮动,很多投资者表示看不清楚,但实际上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未变是大多数人能看懂的。毕竟在经济不断的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支撑和提振的力度还是比较大。叠加近期疫苗的超预期,全球经济复苏提振,外围市场不断新高,对A股的积极影响也在不断加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