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上证50指数创2008年以来新高 银行板块强势崛起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涨幅达到1.14%,收报3408.31点,收复3400点整数关口。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银行板块强势崛起,北向资金尾盘抢筹,全天净买入24.7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指数今日收涨1.54%,收报3498.66点,创2008年以来新高。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方正证券表示,短线大盘有望止跌反弹,但量能能否有效释放将决定反弹空间,在没有突破年内高点前,箱体运行的态势不会改变。“稳”还是近期市场运行的主基调,尤其是在年末流动性偏紧的情况下,稳定蓝筹股的运行,有利于稳定大盘运行,进而稳定市场情绪。但大盘目前不具备向上突破的条件,年末结构性分化行情将进一步深化。操作上,先防御、后反击,逢低关注金融、高端装备、化工、新材料及低价、低 PE、低 PB、底部二线蓝筹股,坚决回避业绩难达预期的白马股及退市风险股。
  国元证券认为,目前在外围不利因素逐步确定之后,又开始震荡抬升,回到震荡箱体的中枢上沿。周初上冲3400,但受阻回落,在箱顶区域成交量不重回万亿量级之上、并且金融权重股配合放量启动的情况下,大盘难以实现真突破,还会在箱顶遇阻,但12月份的投资机会将会凸显。
  长城证券分析,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预计短期市场将维持震荡整理走势,结构性行情仍值得期待。如果疫情忧虑下降,企业盈利恢复,则市场对于银行的坏账担忧会下降,如果低估值大金融板块启动,则指数较为容易取得突破。
  粤开证券分析,尽管顺周期板块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热点,而且其中多为大盘权重股,而沪指却并未在其带动下强势上攻突破3400点上方阻力,这一方面体现了市场资金的“纠结”,向上一致预期不强;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目前市场热点较为单一,缺乏共振合力。从近几日的市场表现来看,资金对于顺周期行情的持续性存在一定分歧,若顺周期股短期走弱,可能会带动沪指进一步回落,指数或将持续震荡。后续重点关注两方面因素:一是市场的短期炒作主线是否会有所切换;二是关注成交的配合情况,是否能为市场提供流动性活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