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免费研报精选:“喝酒”行情延续!又瞄上“旅游” 消费投资逻辑曝光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11月12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随后维持强势震荡,整体上来看,创业板指走势强于沪指,轻指数重个股行情再现。从盘面上来看,行业与概念板块涨多跌少,白酒、养殖业、景点及旅游等板块全面走强。
  兴证策略王德伦分析,全球经济基本面从疫情中恢复向上,流动性预期变化是引导行情的主要矛盾。岁末年初是重要的投资时点:基本面持续向上,内外经济改善,景气向上补库存品种有望成为受益方向。待经济增速拐头向下,流动性将阶段性成为市场焦点,其预期改善有望为投资者提供较好买点,此时流动性受益的方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在当前A股热点分散,板块轮动加剧背景之下,隐藏了可能的投资机会,精选部分机构研报,我们来一起看看到底有哪些主题,可供参考。
  【主题一】白酒
  天风证券表示,白酒投资进入炙热阶段,关注补涨品种强需求。在外围因素不稳定的环境下,白酒板块持续受市场青睐。区域白酒是基于公司环比改善、相应高端产品起量业绩提升的预期提高相应拔估值的行情。11月进入了白酒的消费淡季,也是经销商年末时关全年销量影响明年的配额指标,酒企对高端产品仍是挺价,渠道持续深耕。
  另外,天风证券分析,啤酒原料成本提升,产品升级加速推进。预计啤酒行业一方面将会通过提价对冲成本,另一方面将加大中高端啤酒的推广力度,不断升级品类,加速全行业的产品结构升级,看好产品结构良好、具备较大改善空间的公司。
  渤海证券也表示,随着三季报披露结束,食品饮料板块整体进入空窗期。同时,四季度作为白酒的的消费淡季,在板块整体高估值的背景下,需要密切关注高端白酒批价表现。  【主题二】养殖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