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半天暴涨135元!“疯狂的石头”飙起来,股价离茅台又近了一步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10月29日晚间,科创板“股王”石头科技发布超出市场预期的三季报,多家券商给出“买入”评级。10月30日早盘,石头科技股价大涨。截至午间收盘,石头科技股价大涨135.04元,涨幅达19.96%,稳居沪深两市“第二高价股”,仅次于贵州茅台。
  

来源:Wind

  三季度业绩超市场预期
  三季报显示,石头科技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9.80亿元,同比下滑1.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9亿元,同比增长54.49%。
  前三季度,石头科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89亿元,同比增长96.89%。石头科技表示,主要系本期销售毛利增加,以及预收账款余额增加导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
  石头科技三季度单季度收入12.03亿元,同比增长32.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9亿元,同比增长122.84%。多家券商认为,石头科技三季度业绩大超市场预期,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中证君梳理发现,10月30日,已有光大证券、中信证券、太平洋证券、安信证券、开源证券、中泰证券等6家券商对石头科技给出了“买入”评级,中金公司也给出了“跑赢行业”评级。
  

来源:慧博投研资讯

  安信证券指出,石头科技外销高景气,三季度单季收入业绩超预期。随着海外疫情常态化,居家消费受到催化,叠加跨境电商红利,石头科技抓住行业机遇,通过渠道扩张夯实在海外市场的竞争优势,实现了收入的高速增长。此外,石头科技高端产品占比提升进一步拉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石头科技境外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 210.64%,海外业务持续扩张,盈利能力得到验证。
  安信证券分析称,作为扫地机器人行业龙头公司,石头科技领先的产品力是未来收入增长的基础,精简SKU和优秀的经营管理能力使其维持行业领先的盈利能力。因公司三季度业绩超预期,考虑到四季度为促销旺季,上调盈利预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