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董事长被立案调查,上市公司一大早开会换董事长,股价开盘还是崩了!焦点股今天全歇了?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10月28日,A股三大指数盘中震荡,休闲服务、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通信等板块跌幅居前,以华民股份等为代表的前期市场焦点股也开始熄火。尤其华民股份,因为公司董事长涉嫌职务犯罪被立案调查,开盘大跌11.68%,至收盘报6.04元/股,下跌9.58%。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16%,深证成指上涨0.54%,创业板指上涨0.5%。Wind数据显示,两市半日成交额超4200亿元,北向资金半日净卖出超20亿元。
  

来源:Wind

  
公司董事长涉嫌职务犯罪被立案调查

  前期的焦点股出现异动,豫金刚石开盘股价大跌近17%,次新股中天火箭盘中跌停,走出天地板。华民股份开盘大跌11.68%,至收盘报6.04元/股,下跌9.58%,成交额为2.61亿元,换手率为9.98%。
  



来源:Wind

  28日早间,华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卢建之因涉嫌职务犯罪被长沙市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留置。华民股份表示,本次立案调查仅针对卢建之个人,与上市公司无关,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目前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各项业务正稳步推进中。
  

来源:华民股份公告

  卢建之的个人简历显示,其出生于1970年,自2012年3月至2016年6月担任湖南湘晖资产经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其后历任万福生科(湖南)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期间在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民资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有任职;2017年任桃源县湘晖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8年5月开始担任长沙振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9年担任湖南建湘晖鸿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民股份董事长。
  与此同时,卢建之的继任者也迅速到位。10月28日,经华民股份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改选熊猛担任公司董事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