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源达:指数下跌风险有限 关注三季报机会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今日两市股指校服高开,但缺乏上攻动能随即下探,继续维持震荡走势,盘面上可降解塑料、酿酒、注册制新股涨幅居前,昨天领涨的军工板块今日领跌,市场热点轮动速度较快,上午涨停家数仅仅十几家,涨跌停比2:1,赚钱效应较差,上方缺口和均线压力仍在,量能不济,市场短期延续震荡格局。
  全国工业企业利润稳步回升 央行释放流动性
  全国工业企业利润稳步回升,利润降幅呈现连续7个月收窄态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幅收窄至2.4%,为今年以来最好水平;9月单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1%,仍保持两位数增长。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投放300亿元。工业相关经济数据转好,央行释放流动性,对市场中长期具有向好预期。
  技术面上看,指数继续窄幅震荡,依然没有向上回补缺口的意思,成交量的持续萎缩显示市场资金的谨慎,在多个事件落地之前或许难有有效改善。均线进一步超空头趋势运行,指标方面MACD继续向下运行,60分钟底背离失败,反弹时间或许还将延后,震荡行情延续,耐心等待低吸时机。
  指数下跌风险有限 关注三季报机会
  强势股的补跌现象一般发生在调整尾声,另外国内经济基本面持续回暖,指数下跌风险有限,前期经历闪崩的白马股走势近期有所好转,随着三季报的不断披露,白马股还是不负众望,更有不少食品大白马进行巨额分红,另外三季度以来,国内市场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回暖,在产品价格上行带动下,三季度锂电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报喜。对于三季报业绩确定的板块可做持续关注,另外继续关注低估值的银行、券商、保险等板块机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