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10月21日盘后闲聊〈测压后还有井喷〉

独股九剑联盟 佚名

|
  

   周三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全天呈现窄幅探底回升走势。截止收盘:沪指报3325.02,下跌3.08点,跌幅-0.09%;盘中最高3332.15点,最低3304.17点,成交量2468.48亿。行业板块方面,银行、网红经济、机场航运、量子科技、注册制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第三代半导体、光刻胶、中芯国际概念、卫星导航、中船系等板块跌幅居前。
  
  

   如果不是北向资金单日流出近70亿元,今天盘面肯定是另一番景象!收盘看了一下日K线,自10月12号形成第二个高开缺口以来,横盘已经历时7个交易日,成交量继续萎缩。这两天涨停股特别少,我们也就没选出疯马基因票,指数围绕15分钟144先拉锯,但均线重心是略微上移的。本周低开缺口几乎很快就填补了,可连续洗盘7天尚未填补10月9号和10月12号跳空高开,这表示上升通道依然有效,均线系统仍维持多头发散。
  
  

   央行行长易纲在最新的《2020金融街论坛上》中称:“今年抗疫的特殊时期,宏观杠杆率有所上升,明年GDP增速回升后,宏观杠杆率将会更稳一些。”当然了,今明两年的经济无忧并不代表股市会天天上涨,因为外面总有负面消息对冲搅局,这也早在九剑预料之中。目前看,创业板中期上方的抛压强于上证,我们重仓持有蓝筹股的思路是稳健的,再看上证周布林线收窄至极致,10月下旬随时止跌喷射。两年前的今天,沪指两度在2440点形成牛市起点,一年前的今天,剑队正准备建仓六只长线股,那时的光大证券才10元,顺丰控股才37元,比亚迪才43元,千金难买回头牛,股民有时候要学习一动不如一静。
   趋势如山,十年史诗级的长牛慢牛行情正式拉开序幕!2019年2440点为第一条牛腿,2020年2646点为第二条牛腿。在国家队和外资推波助澜下,潜龙轰天终有时,注册制带动中国金融体系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