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机构论市:市场呈现“二八行情” 银行股奋力护盘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百瑞赢:主力资金频繁调仓换股 金融权重股成护盘主力
  周三,三大指数集体下挫。创业板指险守2700点,跌近1.5%。上证指数高开下挫,午后震荡回升,最终小幅收跌。板块全面下挫,仅银行、机场航运等寥寥几个板块红盘,军工、半导体、环保等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325.02点,下跌3.08点,跌幅0.09%。成交额2468亿。深证成指报收13467.97点,下跌135.97点,跌幅1%,成交额4594亿。两市合计成交额7062亿。创业板指报收2700.53点,下跌40.05点,跌幅1.46%,成交额2583亿。沪深两市,个股上涨889只,下跌3152只,涨停28只,跌停11只。沪股通净流入-12.4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0.92亿元,北向资金共计流入-53.34亿元。
  后市展望:
  又是震荡调整的一天,不过今天的市场情绪已经跌入冰点。虽然指数收盘没怎么跌,但两市有3000多只个股下跌,行情两极分化严重,投机资金只得去玩可转债。此外,板块个股轮动也在加快,尾盘不少个股出现急拉、急跌的现象,说明资金在频繁调仓换股,而这些现象往往出现在市场的调整末端。
  盘面上,银行、保险等金融权重成护盘主力,白酒医药勉强能看,其他板块全线低迷,尤其是科技股,龙头紫光国微的跌停,带崩了整个半导体相关板块。尾盘受科技部的利好提振,量子科技卷土重来,浩丰科技、蓝盾股份双双拉板。但与此同时,疫情相关的概念股开始大幅跳水,正川股份更是从涨8%跌到-8%,跷跷板效应明显。
  策略上,今天指数调整的低点并未超出昨日的低点,短线构成了一个小波段的“谷低”,量能收缩下,虽然向上大涨的可能性较小,但指数继续向下的空间也很有限,所以操作上,耐心持股潜伏即可。下周,重磅经济会议就将召开,注意关注会议期间有没有利好政策出台,再去挖掘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