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猝不及防:又是半导体龙头股闪崩 半导体板块到底怎么了?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猝不及防,又出现龙头闪崩。10月21日早盘,行业龙头紫光国微开盘约半小时闪崩跌停,另一龙头北方华创随后跳水大跌逾7%。两大龙头股双双跳水,引发半导体板块大幅调整。
  家用电器板块则逆市走强,小家电股北鼎股份午间收盘时涨4.67%,今年6月19日上市,迄今4个月时间累计上涨超500%。
  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投资者该如何“掘金”,又该如何“避雷”?
  龙头闪崩 打压半导体板块走势
  两大龙头股的闪崩引发了半导体板块大幅调整。
  10月21日早盘,半导体行业龙头紫光国微开盘后急速下挫,大约35分钟后跌停。截至午盘,紫光国微报113.65元,最新总市值为690亿元。
  

来源:Wind

  而半导体行业的另一龙头北方华创在紫光国微跌停后快速跳水,跌幅扩大逾7%。截至午间收盘,北方华创跌7.98%,报156.95元,最新总市值为777亿元。
  

来源:Wind

  紫光国微10月20日晚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3.20亿元,同比增长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4亿元,同比增长88%;展望全年预计净利润达到7.51亿元-8.72亿元,同比增长85%-115%。
  北方华创20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称,公司目前订单情况良好,没有研发光刻机的计划。
  在两大龙头闪崩影响下,半导体板块整体亦出现较大调整。截至午间收盘,半导体板块跌2.33%。半导体板块在近6个交易日内跌逾7%。
  

来源:Wind

  对于近期的调整,中信建投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张玉龙对中证君表示,一方面,近期半导体行业外部扰动因素较多,影响板块走势;另一方面,近期半导体板块解禁和减持量较大,一定程度上也对该板块有冲击。“不过,半导体行业的基本面没问题,交易层面上需要投资者把握好资金变化等因素。”张玉龙说道。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