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广州万隆:市场能否扭转颓势 关注一信号

广州万隆 佚名

|
  一、盘面综述
  指数没有延续昨日的强势,早盘出现跳水,基本把昨日的阳线实体吞掉,整体看,市场还是震荡格局。北向资金连续第六天净流出,对市场情绪影响比较大,而且机构高位票大跌,也制约了资金做多的胆气,使得情绪没有进一步加强,是低于预期的。
  板块及概念方面,深注册制、银行保险、家电、生物疫苗、疫苗配套、黄金、电商/网红等轮番走强,领涨市场,半导体、电气设备、元器件、数字货币、苹果概念等领跌,题材几乎尽墨。昨日资金尝试的物联网走成一日游,今日资金往网红方向尝试突围。
  个股方面,市场目前没有连板股,奥锐特高开杀跌,目前冲击4板失败,也即市场仍然受阻于4板,尚无方向打开瓶颈。机构大票又开始闪崩了,三季度业绩大增的紫光国微、天赐材料跌停,18年以来上涨8倍的吉比特奔跌停,北方华创大跌。
  针对这种现象,近期专门有2篇分析文章阐述过,如果这种现象不消停,那么市场在做多过程中就会很谨慎。这可以看做是能否安全做多的重要指标。
  二、主线分析
  【生物疫苗/疫苗配套】
  生物疫苗及疫苗配套方向表现较强,不过,与此前炒概念不同,目前走得有持续性的更多是实质受益品种,比如康希诺从底部上涨已近翻倍,正川股份已经逼近历史高点,英特集团近期表现强劲。相比之下,此前炒概念阶段的个股表现不佳。
  【汽车/新能源汽车】
  昨日爆发后,板块今日正常出现分化,正宗、涨幅不大的个股有补涨预期,而持续走趋势慢牛的个股,继续沿着均线上扬,看似走得慢,但一段时间上涨后,涨幅相当可观,部分个股已经快接近新高了。新能源汽车,有产业背书,是全球大势所向,市场只要是向上,就绕不开这个方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