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源达:指数缩量震荡延续整理格局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三大指数集体呈现小幅高开,开盘之后则迅速走弱,网红、疫苗板块较为强势,科技股则集体走弱,炸板率持续走高。板块方面,疫苗、白银、血制品板块涨幅居前,盘中疫苗(康希诺)异动拉升,量子科技、内存板块领跌。整体来看,市场跌多涨少,赚钱效应差。
  纺织行业需求攀升,上游原材料价格大涨
  据行业媒体10月20日报道,随着毛织企业生产旺季的到来,大朗各大毛纱线商行销售非常火爆,随着国内已迎来了秋冬季,纱线销售也步入国内销售市场高峰期。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的销售量相对上半年增加了一至两倍,预计还将会持续到年底。9月份以来,印度纺织企业因疫情无法正常交货,而欧美零售商为了确保感恩节、圣诞节销售季节供货不受冲击,也将多个本来在印度生产的订单转移到中国生产。此外,纱线上游原材料也迎来大涨。国内皮棉价格较10月1日上涨14.62%。在国内双十一、“冷冬”等因素刺激下,消费将持续升温,相关机会将受到关注。
  今日沪指小幅高开之后,维持震荡走势。从小时级别来看,KDJ指标零轴下方形成金叉线上发散,MACD绿色动能柱逐渐减弱;从日线级别来看,指数在下探下方均线得到支撑之后,开始向上反拉, MACD指标处于零轴附近,有进一步发散的迹象,量能尚未有效放大,反弹势能稍显疲弱,上方3350、3370、3400点是逐级压力位,下方3300、3280是阶梯支撑。
  指数缩量震荡延续整理格局
  从宏观数据来看,三季度经济增速超预期增长,上市公司三季度盈利提升,人民币升值带动A股在国际范围影响力,国内基本面数据持续支撑A股中长期向好。但从短期市场内部来看,市场反弹仍缺乏动能,量子科技、VR等获得高层重点关注的热点也难以带动赚钱效应,市场缺乏新的突破口,节后回流的资金一部分观望情绪浓重,另一部分抱团题材股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