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A股三大指数收涨:创业板指涨1.67% 军工股大涨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创业板指走势较强,收盘涨幅达到1.67%。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545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军工板块大涨。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卖出0.93亿元。
  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0.21%,收报3224.36点;深成指上涨1.10%,收报12900.70点;创业板指上涨1.67%,收报2563.38点。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海通证券认为,中期牛市3浪上涨趋势不变。最近市场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主要原因是国庆长假来临,大家对地缘政治、美股等因素有担忧,因此投资者倾向于持币观望。最近一周全部A股日成交额和7月高点的1.7万多亿相比只有1/3,之前统计过牛市中调整结束时成交量大约较前期高点萎缩到30-40%,这次调整已近尾声。当前资金面和基本面向好的两大因素未变,因此牛市3浪上涨趋势不变。
  招商证券表示,随着疫情等不确定在10月逐渐落地,A股将会迎来四季度的决战季。从历史来看,四季度风格分化要明显强于前三个季度。偏低估值、价值和大盘风格整体略占上风。投资者会综合考虑经济和货币政策来进行风格调整,今年的四季度经济和货币政策的组合类似2006、2016、2012年,金融、周期、可选消费等顺经济周期相关的低估值板块可能会相对占优。
  方正证券维持牛市第三阶段调整期的判断,配置上建议逢低布局低估值顺周期相关的领域,如可选消费中的汽车、家电,强周期的化工、有色,地产后周期相关的建材,人民币升值相关的航空、造纸等细分领域。
  安信证券指出,近期国内经济复苏趋势并未出现减弱,中观数据持续好于预期,政策层也并未释放边际收紧信号,体现“跨周期”思路。未来一个阶段,A股企业盈利预期有望上修,流动性预期将趋于平稳,五中全会及“十四五规划”建议稿等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欧洲新冠新增确诊人数持续上升,但死亡病例在相对低位稳定,新冠疫情对当前欧洲国家经济实际负面影响可控,对A股负面影响更是有限。市场正在走出第四次重大分歧时刻,市场有望重回震荡上行趋势,短期逢调整则更要积极把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