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私募:节后A股有望迎来转机

中国证券报 王辉

|
  昨日A股市场再度缩量调整。目前不少私募认为,短期市场情绪预计仍难出现阶段性拐点,节前市场交投仍相对平淡。不过,从市场整体投资机会来看,目前私募业内整体策略思路仍偏积极,部分机构预计在10月中下旬,市场或将迎来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节前市场或相对平淡
  昨日两市成交金额进一步出现小幅萎缩,沪市与深市全天成交金额分别仅为2097亿元和3306亿元。
  纯达基金表示,A股市场面临的阶段性影响因素,当前仍未出现明显改变。这些因素包括宏观流动性的紧平衡对风险偏好的抑制、短期市场资金供需矛盾、风险规避带来的北向资金流出对权益市场的扰动等。进一步考虑到部分高估值板块“抱团效应”出现下降等因素,国庆节前市场交投或继续趋于平淡。此外,该机构还认为,投资者节前也需关注资金面的动向。由于季度末叠加商业银行长假期间资金备付需求,资金面容易出现阶段性紧张。与往年相比,今年是中秋与国庆双节叠加,央行相关货币投放情况值得重点关注。此外,由于假期临近,部分投资者选择持币过节,可能也会在未来两天对股市资金面形成一些扰动。
  从市场情绪的修复角度来看,磐耀资产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海外疫情二次反弹、美国经济刺激方案不明朗等因素造成了欧美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与此同时,节前场外资金出于避险等因素,入场意愿不强,也使得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持续缩量回调。整体来看,随着相关因素的逐步消化,A股市场在情绪层面的拐点,有望出现在10月中下旬,届时市场或将迎来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关注业绩与估值
  具体到策略应对上,磐耀资产认为,目前国内无论是疫情控制、经济复苏程度,还是在股市整体估值水平方面,相较于国外都存在明显优势。A股市场在经过近期的持续回调之后,很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