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公募前瞻四季度:阶段调整或接近尾声

中国证券报 余世鹏

|
  多家公募基金认为,A股阶段性调整或已接近尾声。随着经济复苏深化、外围冲击钝化、增量资金持续推动,A股结构性行情有望继续演绎,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作为核心资产,仍有望实现超额收益。
  节前仍将缩量震荡
  昨日沪深两市继续缩量调整,从盘面上看,与节假日相关的旅游和食品饮料等行业板块一度领涨;题材概念方面,广东自贸区、白酒、超级品牌等相关板块也出现逆市上涨。
  招商基金表示,鉴于节前投资者的谨慎心态,预计市场仍将以缩量弱势震荡为主。诺安基金分析指出,9月以来市场交投情绪低迷,近期A股单日成交额约6000亿元,和7月高点的逾1.7万亿元相比有较大差距。但是,若考虑到年初以来A股已累积了一定程度的涨幅,加之海外疫情再度升温,投资者的观望氛围浓厚,市场出现调整也是可以理解的。
  招商基金预计,四季度海外市场的波动率仍将维持高位,但考虑到国内经济仍处于复苏通道,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估值仍在低位,A股股指的下行空间不大,继续看好低估值价值板块在四季度的表现。
  结构性行情将持续演绎
  基于持续缩量的现状,诺安基金表示,有理由预期,A股的阶段性调整或已接近尾声。从历史数据来看,牛市中的调整结束时,市场成交额大约会较前期高点缩减30%-40%。同时,诺安基金还指出,部分投资者担忧未来美股下跌,可能会导致外资流出进而影响A股。从资金面看,过去几年外资是A股主要的增量资金,内资或是紧平衡,或是净流出状态。但今年不同之处在于,上半年股市资金净流入6000多亿元,其中外资只有1000多亿元。因此,从理论上看,外资的影响力有限。
  在四季度行情预判上,广发消费品精选基金经理李琛指出,在经济复苏环境下,预计四季度前期估值高企的行业会出现估值收敛,低估值行业将得到修复,整体市场风格会趋于均衡。不过,即使未来估值分化有所收敛,但如果着眼于更长远的未来,从成长空间以及盈利增速角度而言,对于经济增长低敏感型的行业依旧会是未来可以重点挖掘的目标板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